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中国西部论坛开幕曾培炎将作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5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罗侠李平)今日,2004·中国西部论坛在绿城南宁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将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参会人员中包括30多位省部级领导以及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国内外大型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

  昨日,国务院西部开发办综合规划组组长杜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论坛主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西部地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将主要围绕“积极发展西
部特色优势农业”、“有序推进西部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培育有竞争力的城市经济与服务业(物流业)”和“东西联手打造西部特色经济”四个专题讨论版块。论坛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在分会场同时套开的5个信息交流会,分别由西部省(区、市)、部分东中部省介绍本省(区、市)情况和东西合作情况。参会人员实行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配额制,即150名正式代表,150名列席代表。

  据介绍,论坛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务院新闻办和广西政府联合主办,西部地区其他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协办单位。旨在探讨和交流在新形势下,大力促进西部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快速协调持续健康发展,增强西部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主要思路、优先领域、成功经验和政策措施。

  据了解,举办“中国西部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一项旨在通过公开交流和探讨西部开发重大问题的活动。2000年和2001年,曾先后在四川成都和陕西西安以“政府与市场”和“改善投资环境”为主题召开过两届,在宣传交流探讨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指导方针、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影响,促进了西部地区的对内对外开放与合作。

  作者:罗侠 李平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