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汉庆被押回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杀死5人潜逃9年列为A级通缉犯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武汉晨报》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获悉:11月17日零时,身负5条命案、潜逃9年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马汉庆,被新疆警方从海南省三亚市押解回新疆。

  安慰女儿:“别怕,这是拍电影”

  前日中午11时,在警方的安排下,马汉庆的妻子李华(化名)带着孩子进入看守所,与即将押往新疆的马汉庆见面。在见3岁的女儿前,马汉庆特意嘱咐抓着他肩膀的警察放开手:“不要吓着孩子,我会守纪律的。”

  孩子还是被众多的警察吓哭了。戴着手铐的马汉庆安慰孩子:“别怕,这是拍电影,是假的。”孩子信以为真,笑了。她让爸爸给她买烟花,马汉庆笑着答应。

  “再嫁人,不要被别人的外表和语言骗了”

  15日,马汉庆在看守所给妻子和女儿写了一封1000多字的信。

  在马汉庆妻子的许可下,记者看了整个书信的内容:“7年来,你对我嘘寒问暖,照顾我的衣食住行,而我一直在为我所谓的‘生意’往返新疆和三亚,很对不起你,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好……”“我对不起你,害了你和孩子,无论我在哪里都会为你和孩子祝福和祈祷……”

  在信里,马汉庆正式第一次向妻子公开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在一起7年了,我一直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如果告诉你我的身份,你肯定会畏惧我,不可能跟我在一起这么久。我的真实姓名叫马汉庆,湖北武汉人,我有父母和哥哥、弟弟,住武昌何家垅工人村。在外这么多年,我已经不记得具体的门牌号码了。”

  马汉庆告诉李华,“你还年轻,可以重新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找人一定要当心,不要被别人的外表和语言欺骗了。”

  新闻背景

  杀死5人、重伤2人、被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的犯罪嫌疑人马汉庆11日下午被三亚警方抓获。

  1991年马汉庆在云南文山购买了军用“五四”式手枪后,多次使用手枪在武汉、新疆等地作案。马汉庆在三亚藏匿期间一直没有工作,抢得的赃款基本上挥霍一空。每次谎称回老家探亲,实际上就是赴新疆抢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