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管“碰碰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3 三秦都市报

  物管协会、房管、物价、供电、开发商、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近百人齐聚一堂——共话“物管”

  编者按:

  “物业公司只收费不公示怎么办?”“承诺的服务不兑现怎么办?”“冬季供暖收费
标准不一,供暖时间短、温度低又该怎么办?”“业主不交水电费,物业公司能不能停水、断电?”“水、电管理部门能不能实现抄表到户?”“分户供暖体系尚未形成,如何解决冬季‘一户不交费,十户受风寒’的窘迫局面?”时值初冬,为解决这一系列当前物业管理,特别是冬季供暖管理当中存在的困惑,《三秦都市报》特与西安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举办了“西安市物业管理座谈会”,专程邀请了房管、物价、供电、市经济委员会能源处、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以及开发商、物业公司、业主、律师代表等就以上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探讨。旨在促使政府管理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促进物业公司进一步更新管理理念,从而最终解决物业管理中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三秦都市报·金楼市》这一平台有效的传播,能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报讯“业主如何才能明明白白消费?”“物业管理如何变‘管’为‘服务’”?“西安物业公司如何打造本土知名品牌”?11月16日,“西安市物业管理座谈会”在天伦酒店隆重召开,来自西安市物业管理协会、西安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物业处、西安市物价局、西安市市政管理委员会、西安市供电局、西安市经济委员会能源处、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西安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以及开发商、物管公司、业主、律师代表等相关部门近百人就物业管理及相关话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整个座谈会在物管热点、焦点及敏感的话题争论中推向了高潮。

  本次座谈会由西安市物业管理协会和三秦都市报社联合主办、西安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协办。三秦都市报社社长助理罗荣燕、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张剑、房产新闻部主任成河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尖锐的焦点话题、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充满激情的发言,激起了现场阵阵掌声。一物业公司代表指出:“物业管理其实并不是‘管’,而是‘服务’。比如:业主站着对我们说话,我们绝对不能是坐着的。”紫薇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11月15日开始供暖,这绝对不是一个铁律,它只是计划经济的产物。什么时候供暖,完全应该取决于业主的需要。”高新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就“业主不交水、电费,物业公司能不能擅自停水、断电”等敏感问题,与现场供电局、市经济委员会能源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业主代表孙安民说:“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最尖锐的问题往往集中在收费标准上。其实,这些问题并不难解决,只要物业公司能定期对收费情况进行公示,做好细致的说明和解释工作,让业主明明白白消费,所有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西安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陈拴库在会上强调:关于小区的水、电、气等收费问题,以后各相关管理部门将逐步推行抄表到户制度,彻底解决收费中的矛盾。就供暖问题,也将逐步推行和提倡分户供暖制,或改现行串联供暖为并联供暖方式,从而彻底解决“一户不交费,十户受风寒”的局面。

  会后,陈秘书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座谈会召开的很成功,也很有成效。希望《三秦都市报·金楼市》能充分发挥媒体之纽带作用,准确传递更多的政策信息,并能让所有物业公司和业主通过这次座谈会和《金楼市》这一平台解决实际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