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险商壮大阵容实 为抗衡外资险商“冲击”——— 中资险商加紧操练“内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桃)昨从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生命人寿无锡分公司已在筹建之中,无锡市场上中资保险阵容将比两年前扩大近一倍。业内人士分析,中资保险公司频频入驻无锡,实际上是“防御”外资险商进入的重要举措。根据入世承诺,在今年12月11日前,我国将放开外资保险公司经营区域限制。作为经济发达之地,无锡将成为外资保险商重视的战略目标。

  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士称,目前暂时还没有外资险商进军无锡的明确信号,但“狼”确实已快来了。据了解,目前整个江苏市场上已有几家外资保险公司的分公司和办事机构,苏州有“友邦”,南京有“东京海上”、“三井”等。有消息透露,放开区域限制后,至少有8家外资保险公司将“强攻”江苏。尽管无锡还没有外资公司的办事机构,但他们已开始关注无锡保险业,如东京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曾与无锡人保就一家日本电子企业的财产保险进行过合作。

  “对于外资保险对无锡市场的冲击,我们很早就开始了防御战术演练。”业内人士介绍,自中国入世后,保险监管部门在无锡批准了两三百个保险营销服务网点。随着“期限”临近,中资保险纷纷开始借鉴外资保险经验,如人保公司推出的新车险中已可以看到国外险商“经营经验”的影子。近两年,中资保险也比以往更注重品牌形象,陆续推出了各类延伸服务,如国寿的大客户联谊活动、太平洋产险的超值服务等。

  要与产品设计能力强、服务经验成熟的外资保险公司抗衡,中资保险公司仍暴露出不少“软肋”。据了解,在最早开放保险市场的广州、上海等地,目前外资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已达到了相当大的比例。而从无锡各类保险投诉来看,在今后的中外险商“大比拼”中,中资保险可能失分严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险商“惜赔”心态较重,产险、寿险的理赔中经常出现该赔的不赔或东扣西减等现象;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多家公司的同一类险种条款差异不大;开展业务、退保等不规范,无法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服务。有关人士称:“要想克服‘软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向国外同行学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