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蠡湖何以“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7 无锡日报

  西蠡湖综合整治工程在本年度无锡市腾飞奖评审中全票通过,在科技界刮起了不小的“旋风”。

  作为首次荣膺腾飞奖的城建项目,西蠡湖究竟以何魅力倾倒众评委,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建亮昨日细释缘由。

  百姓受益。通过两年多努力,蠡湖水质改善和水体修复效果明显,生态清淤、生态修复等工程科技含量高。

  对宏观经济的协调发展起到不可低估的推动作用。西蠡湖的周边景观正逐步完善,“蠡湖之光”正成为新的旅游景点;整治工程的高起点规划,推动了城市建设水平的提高;四周居民的居住环境日益改善,推动了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

  为国家湖泊治理提供借鉴经验。西蠡湖综合整治工程在全国水污染治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国家、省、市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而随着这一工程向纵深推进,它在投融资体制、产业导向等方面都给国家治理水污染提供了成功经验,为城市化进程中的其他城市提供了经验。吴建亮说:“以后肯定会获得更高层次的奖项。”(记者星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