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筑、医械市场廉政准入亮出“红牌” 行贿五商被勒令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扬帆)昨日,市检察院会同市监察局、财政局、建设局等单位,联合公布“行贿黑名单”:建筑商徐寿宝、管伯春、钱国平,医疗器械供应商无锡美迪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无锡百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因涉嫌行贿,被勒令分别在一定期限内,不得进入我市建筑市场及医疗器械采购领域从事经营活动。

  1993年至2001年间,徐寿宝在既无建筑资质,又无工商登记的情况下,先后在承建锡
山区鸿声粮管所、荡口粮管所、甘露粮管所有关工程中,15次向3名粮管所原主任行贿钱物达10万余元。1997年至2000年间,管伯春在不具备从事建筑活动的条件和无施工资质的情况下,在承接中桥街道办事处所属各项工程中,先后4次向街道办事处原主任行贿18万元。钱国平在承接锡山区后宅粮管所商住楼和办公楼过程中,于1995年7月至11月先后3次向粮管所原主任行贿3.33万元。根据《无锡市建筑市场廉政准入规定》,决定分别在三年及一年内,不准上述3人以任何方式进入我市建筑市场参与承包活动。

  2002年4月至2004年3月间,“美迪可”和“百泰”在参与我市医疗器械采购活动中,采用医疗器械回扣的方法,由其公司负责人向多名医务人员行贿,数额巨大。根据《无锡市医疗器械采购廉政准入规定》,决定将上述两家公司列入我市政府采购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三年内禁止参加医疗器械采购活动。

  据了解,我市在建筑、医疗领域推行廉政准入制度以来,已有10名行贿者被亮“红牌”。廉政准入制度的实施,在减少和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规范市场行为,保证市场廉洁、高效、有序竞争方面效果显著。以建筑领域为例,1—10月份,共查处建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27起,同比下降37.2%,查处行贿案件2件,同比下降71.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