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门口网吧全得“改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7 每日新报

  维护中小学生安全工商负责餐饮娱乐贾林娜

  新报讯【记者贾林娜】针对目前全市集中开展的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要求,昨日市工商局就营业场所的管理提出了专项整治方案,包括对校园周边营业场所的检查、检查送餐送水企业资质、公布“12315”举报电话等。

  据悉,工商部门监管的重点是中小学及周边环境地区。监管的项目包括对食品、饮品的监管,对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管理,对文化娱乐场所的检查等。

  对食品、饮品的监管,主要检查学校及周边地区的小卖部、冷食、饮食摊点和餐馆等,看经营者是否有无照经营和销售无质量合格证明、无保质期或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儿童食品、冷食、饮料的违法行为。同时,将组织加强对中小学周边地区的大型集贸市场和食品批发市场内销售的儿童食品进行抽查。对向学校送餐送水的企业,各辖区工商所将检查其资质,并建议学校实行向供应单位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

  如果发现中小学周边200米以内开设网吧,工商部门将予以变更或注销营业执照;同时,对无照网吧加大检查力度,对举报或检查发现的黑网吧予以取缔。此外,对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书报点、文具店、音像摊点、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录像厅等要予以查处。此外,还向社会公布了“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