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食盐加碘孩子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7 每日新报

  补碘工程效果显著儿童智商普升12%徐杨

  新报讯【记者徐杨】天津医科大学内分泌研究所的专家近日完成了“全民食盐加碘实施后对儿童智力和精神运动改善的评估”工作,对7-14岁学龄儿童进行了智力和精神运动测验。评估结果表明:实施食盐加碘后,学龄儿童的平均智商提高了近12个百分点,数千年来因碘缺乏而造成出生婴儿智力损伤的局面已被彻底扭转。

  此次完成的“全民食盐加碘实施后对儿童智力和精神运动改善的评估”充分证明,我国实施全民食盐加碘和孕妇服碘油丸措施后,完全能避免因碘缺乏而造成智力低下儿童的出生。原碘缺乏地区在实施有效食盐加碘后出生的儿童,其智商(IQ)均已达到正常水平,比食盐加碘前出生的儿童普遍提高了11-12个百分点;智力低下发生率已降至<2.4%的正常水平。实施食盐加碘和母亲孕期服用碘油丸后,对婴幼儿智力发育的调查显示已达到正常水平,不再有出生婴儿因碘缺乏而导致智能发育落后。

  此次调查最终证实:一旦人群通过食盐加碘得到了碘的补充,碘缺乏得到了完全解决,会大大减少智力落后儿童出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