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业管理 服务意识何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0 三秦都市报

  物管、物管,听起来好像就是来管理人的,其实不然,物业管理公司其实是业主聘请来管理小区的,对业主来说,物业管理公司提供的是一种服务。而现在的物业管理市场并非如此,一些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还是抛弃“管理”这个概念,从而导致一些不必要的纠纷,阻碍了物管行业的健康发展,那么,物业公司该如何从“管理”向“服务”意识转变呢?以下几个物业公司对此谈了一些很好的看法和观点。

  “客户站着你不能坐着”

  “客户站着你不能坐着”,西安创业物业公司的杜总是这样教导他公司物业管理人员的,杜总认为,服务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一定要切实做到才行。要体现服务,就要从一些微小的细节做起,平常和业主见面,一脸微笑、一声问候,让业主有种亲切感,感受到家的温暖。

  以人为本,是各行各业都应遵照的一个原则,而物业管理行业也不例外。物业管理作为劳动密集型的服务行业,最终的顾客是居住者,居住者的满意才是衡量物业公司工作的最终标准,所以物业管理企业要更新服务观念,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为居住者提供更细致、更周到、更体贴的人性化服务。

  “人人都是业主”

  紫薇地产的李总在谈及此问题时,说了一句很精彩的话“人人都是业主”。李总认为,不管是开发商、政府官员还是物业管理人员,都可以称为业主,既然都是业主,就不难了解业主所需所想。那么,不管是开发商、政府官员还是物业管理人员都应该树立服务意识。

  作为开发商,就要建造好的房子,不要盖隐蔽工程坑害百姓。作为政府部门,要提供好的服务,就是根据市场情况及时制定相应健全的政策。而作为直接服务于业主的物业公司,就更要为业主着想,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业主感受物业管理的温暖。

  编后语:从以上物业公司老总的讲话中,不难看出,西安市物业管理已经从传统型的修修补补,向“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迈进了,这说明物业管理已经逐渐地融入了现代人文文化。在此,我们也希望物业管理公司在尽心尽责为业主的房屋和公共设备设施给予管理和服务的同时,也为业主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服务,提升物业管理的人文内涵,为西安市的物业管理打造一张崭新的“人文名片”。本报记者田红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