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谈“的哥”觉悟不可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乘出租车,与司机聊起车用乙醇汽油的事。司机开口便说:虽然要清洗油箱、油路,增加了投入和麻烦,但使用乙醇汽油可以减少汽车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提高空气质量,咱当然赞同。闻听此言,笔者不禁对这位“的哥”觉悟如此之高暗自赞叹。由此联想起日常的所见所闻,感到出租车司机的觉悟真的是不可低估。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窗口。过去,个别出租车司机利欲熏心,的确做过些不太光
彩的事。其实,我市出租车司机整体素质是好的,不用说声名远播的“爱心联队”,就是普通司机,助人为乐的事在他们身上也是时有发生。比如拾金不昧,比如免费送伤者去医院后悄然离去,比如送你夜归时打着车灯照你安全地走进自家楼门……这些都是出租车司机的自觉行为,没有谁规定他们必须去做。

  理解和尊重总是相互的,正如俗语所说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一位出租车司机认为,一些“的哥”之所以“宰客”,与个别乘客惯于讲价不无关系。他们常常抱有这样的思想:在这个乘客身上蒙受的损失,再从另一个乘客身上找回来。如此循环往复,受损的除了我们这些乘客的利益,还有我们这个城市的形象。

  “的哥”的觉悟不可低估,说到觉悟,我们每一个人都须时刻自省。我们一些人在批评出租车司机如何如何时,自己又做得怎样呢?出租车这个城市流动的窗口,需要每一个人去精心擦拭才能永葆光洁如新。

  (小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