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波率内蒙古党政代表团来鞍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巴茜)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率内蒙古党政代表团来鞍考察调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岳福洪,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余德辉等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曾维,副省长刘国强陪同调研。市委书记李英杰、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彬、市政协主席郎英和市领导贾年吉、张庆岩、李宇光、孙春山、刘桂香等陪同调研。

  储波一行先后来到鞍钢炼铁总厂新一号高炉、鞍钢热轧带钢厂1700、1780生产线、鞍钢冷轧厂二号生产线和镀锌线、玉佛苑参观。

  李英杰在致辞中对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各位领导来鞍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重要的钢铁、煤炭、商品粮和畜牧业生产基地,尤其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居全国五大牧区之首。内蒙古自治区提出加强与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经济合作,充分反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政领导的战略眼光,对于加快西部大开发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英杰说,鞍山是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近年来,鞍山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200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0.4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五十强之列。特别是鞍钢加速改组改造,焕发了勃勃生机,连续两年实现钢铁双超千万吨,位居世界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第8名。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提出了加快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总体构想。到2010年实现“三基本”,即基本建成全国重要精品钢材基地,基本完成老工业基地振兴任务,基本实现工业化。

  李英杰强调,实现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奋斗目标,必须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必须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内蒙古自治区在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次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莅临鞍山,为我们向内蒙古自治区兄弟城市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内蒙古自治区兄弟城市的经济技术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在大振兴和大开发中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