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不守交通规则,市长脸上也无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如何保持交通基本畅通是当前上海市民十分关心的一个话题。昨天市政府专门召开今冬明春交通排堵保畅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强调,要全市动员,打好“整治顽症、依法严管、宣传引导”这三大战役,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副市长杨雄主持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圣坤、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等出席大会。

  科学判断当前上海交通状况

  韩正说,经过10多年的高强度投入、大规模建设,上海的交通难得到了一定程度缓解,但从总体上看,上海的交通形势依然严峻,很难在短期内得到彻底解决,交通排堵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要对上海当前的交通状况有科学判断和正确认识,对此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但也必须看到,上海交通发展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为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举全市之力确保轨道交通建设进度。

  为了共同的家园,人人遵守交通规则

  韩正说,这座城市是我们自己的,希望每一位市民人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他说:“作为上海市长,我为我们的市民能遵守交通规则而自豪,也为有些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而感到脸上无光。”

  韩正表示,要尽量杜绝由于管理措施不到位等人为因素造成的拥堵现象。希望广大市民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积极参与和支持交通排堵保畅工作。做到人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人人监督不文明的行为。

  先管好执法者,管好小牌号车

  韩正说,上海解决交通问题必须多管齐下,必须大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交通供应量,改善交通结构、推进公交优先发展,还要依法严管,消除顽症。所谓依法严管,首先就要管好执法的人、有权的人、公务员等,要对小牌号的车辆一视同仁,而那些公交车、出租车习惯开“霸王车”的毛病也要改改。

  韩正说,希望通过一系列措施,使交通排堵不仅仅停留在有关部门自己感觉有了进步,而是让百姓感受到拥堵有了切实缓解。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