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即日起性病爱滋病要直接上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7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即日起直接从网上报告性病疫情,并每季度把性病疫情汇总报市皮肤病防治院。

  据介绍,由于我市经贸、旅游业较为发达,具有大量的流动人口。流动人口中为数众多的民工为青壮年,是性活跃人群,增加了艾滋病、性病传播机会,而这些性活跃人群性安全知识欠缺,导致性病、艾滋病有扩大流行的趋势。

  市卫生部门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高危人群集中场所建立监测哨点,广泛筛查感染者和患者。在性病诊疗机构开展性病患者的艾滋病监测、咨询、教育和其他干预措施,防止交叉感染。积极推广使用安全套,特别是在一些高危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公开免费发放安全套。

  我市从2001年8月开始实施性病、艾滋病区域监测方案。区域监测实施两年以来,涉及单位仅局限于市区有限的几家医院,但所报的数据占全市的性病报病数的70%,仍有个别单位对性病疫情管理重视不够,性病疫情不报、漏报情况严重。

  城镇发现艾滋病例

  应在2小时内上报

  从明年起,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和个体医院发现规定的性病(八种法定性病为艾滋病、淋病、梅毒、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种、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病人和疑似病人时,应当按规定向所在县级性病防治机构报告,发现艾滋病、淋病和梅毒必须按规定向所在地卫生防疫机构报告。

  发现艾滋病病例,城镇应于2小时内、农村应于12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报告。发现梅毒、淋病病例,城镇应于6小时内、农村应于12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报告。其他5种性病,应在24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疫情信息系统进行报告。(黄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