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称刘涌“姘头”焦玫瑰狱中起诉中青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沈阳中院原副院长被称刘涌“姘头”羞愤难当

  新快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认为“刘涌姘头”说法侵犯自己名誉权,在“慕马案”中落马的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焦玫瑰在狱中状告中国青年报。昨天,北京市东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焦玫瑰:姘头称呼太过恶毒

  焦玫瑰现正在辽宁省女子监狱服刑,她委托的两名女律师昨天代她出庭。焦玫瑰的丈夫、姐姐和朋友等十余人昨天也从沈阳赶来旁听。整个庭审中,原告亲属的情绪一直都很激动。

  焦玫瑰的代理律师称,中青报“姘头”的提法没有事实依据,用词构成侮辱。对中国女性而言,“姘头”的称呼无异于最恶毒的攻击。焦玫瑰服刑期间的管教在证言中称,焦玫瑰看到“姘头”的称呼后气得浑身发抖,甚至想过自杀。

  女律师称,焦玫瑰已经为自己的行为受到了法律的惩罚,但依然有人格尊严。中青报应登报致歉并赔偿20万元精神损失费。

  中青报:并非姘头说法第一人

  中青报的律师认为,冠以“姘头”并非中青报首用。根据调查,早在2001年3月就有济南一媒体这么称呼,而且被多家媒体使用,已经在社会中形成认识。此外该文作者并非中青报记者,中青报只承担编辑审查不严责任,但不构成侵权。且对焦玫瑰的评价主要是因其犯罪行为导致,不应完全由报道承担。

  最后,原被告双方都表示愿意调解。中青报表示可以登更正却不同意赔偿。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新闻回放

  焦玫瑰,2003年在沈阳“慕马案”中落马,被判处13年零6个月徒刑。法院查明,焦玫瑰在任职期间,索取和收受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头目刘涌等人财物。

  2001年08月31日中国青年报发表了题为《揭开“黑道霸主”刘涌的保护伞:干爹干妈和姘头》的文章。这篇署名“徐迅雷”的文章写道,刘涌的“保护伞”最直接的是3个人:……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焦玫瑰”则是他的“姘头”。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