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建委主任承诺 正规工春节前领全额工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0 新华网
  昨天(11月17日),北京市开展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执法大检查。市建委主任刘永富承诺,春节前,北京市2004年所有正规来京务工人员都将拿到全额工资。
北京市建委主任承诺正规工春节前领全额工资(图)
劳动监查人员在检查建筑企业的工资支付账目

  昨天上午,记者随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监察人员到了朝内危改楼工地。监察人员看到了以张磊为代表的来京务工人员递交的举报信:“自2004年8月10日来到朝阳门大街工地,在401号25号楼做外墙工作,至今未能拿到工钱……向老板要钱,但他们以工程未结束为由拒绝支付,多次索要未果,现在我们向东城区劳动局举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拿着举报信问个究竟。该项目总包企业负责人面对劳动监察人员,表示从来没有拖欠工钱,都是足额发放,但又无法出示相关证明。最后,执法人员让其带着相关资质证明到指定地点接受询问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市建委主任刘永富在宣武区马连道住宅小区施工现场检查时承诺,春节前,北京市2004年所有正规来京务工人员都将拿到全额工资。

  据统计,劳动监察部门当天共检查建筑企业303家,检查出74家违法企业,对38家违法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前10月追欠工资2亿元

  今年1-10月份,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为来京务工人员追欠工资率达到80%以上。据统计,截止到10月底,共查处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案件6487件,总计为10.99万名农民工追欠工资2.062亿元。(赵源)(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