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海”轮保额达4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5 沈阳今报

  特约记者志刚在“辽海”轮出事的第一时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接到船东的电话,因为该船在这家保险公司投保,总保额达400万美元。

  昨天记者了解到,“辽海”轮投保了船舶一切险,保险公司方面解释,这一险种包括船舶在运营当中遇到的自然灾害和一切事故,比如爆炸、搁浅触礁、起火和遭遇地震、海啸等意外情况。

  来自该保险公司的消息,“辽海”轮从2001年开始投保,2004年的保期从1月1日到12月31日。在这次火灾之前,它虽然也发生类似触礁之类的小事故,但赔付额比较小,比如2003年有一次它撞上码头,有轻微的损伤,赔付额大概在20万—30万元。

  人保大连分公司从2001年到2004年累计为1899条远洋和沿海船舶提供保险服务,从理赔分析来看,船舶发生的事故一般有以下四种:碰撞、火灾、沉没、触礁。

  保险公司称,船舶保险属于巨载保险,船东都有很强的保险意识,但因为赔付高,对保险公司的信心也是一种考验,所以目前在大连只有不超过4家的保险公司有此类险种。

  鉴于目前事故的起因尚未查明,人保大连分公司承保方,正在协助各方施救,待原因查明后进入理赔程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