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队长肇俊哲决心远走他乡 转会新规则成为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7 东北新闻网

  每年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转会大潮都会席卷辽足。去年走了李金羽和吕刚,今年辽足还会有重量级的球员进入转会市场吗?显然,肇俊哲正是这样的人物,种种迹象表明小肇正在下决心离开辽足。

  转会新规则成为障碍

  其实,肇俊哲依然十分依恋辽足,他曾经说过:“不到万不得已,我真不愿意离开这支球队,毕竟我有20年的光阴都奉献给了这支球队。”尽管如此,肇俊哲还是开始盘算起自己的未来。

  小肇心目中首选当然是国内球队,他对记者说过:“我为什么离开辽宁队?想想看我都26岁了,但却依然两手空空,我必须要赢得点什么,这样才不会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遗憾。可惜,在辽足我看不到希望,所以我只能选择一条崭新的道路。”

  不过现在看来,小肇转会国内俱乐部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变小。按照从前的摘牌转会制度规定,肇俊哲今年达到了转会年龄,可以自由转会。但是,中国足协近日出台的转会“新政”,却很有可能毁掉小肇的转会之路。“新政”规定,原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只要俱乐部不同意,球员就不能进入自由转会市场。

  尽管如此,肇俊哲离开辽足的决心依然非常坚定。其实,早在小肇怒摔队长袖标,并且对外大揭队中赌球现象之后,他便流露出年底欲远走他乡的打算,“如果辽足俱乐部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转变,即使给我再多的钱,我也觉得没意思。毕竟一个职业球员追求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还有荣誉的问题。”

  肇俊哲本人谈到转会新规时显得十分烦躁,他表示:“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任何一个球员都不愿待在一个时时为讨债分神的俱乐部。”

  鲁连不畏难争抛媚眼

  尽管转会新规客观上给小肇的转会造成巨大障碍,但追求小肇的俱乐部并不甘心。据说,已经有数家俱乐部通过各种渠道向小肇暗送秋波,大有不得到小肇誓不罢休的劲头。

  国内俱乐部中最渴望得到小肇的应该属山东鲁能俱乐部。其实,鲁能早已经饱尝引进辽足球员的甜头,从宋黎辉到李金羽,辽足球员在山东大获成功。因此,肇俊哲成为鲁能俱乐部今年的最大目标。

  虽然,小肇能否顺利进入转会市场还不好说,但鲁能却已经走在了前面。除了俱乐部有所行动之外,鲁能方面还有一个重要的筹码:李金羽当初是小肇在辽足最好的哥们,据说李金羽正在极力劝小肇到山东会师。

  不仅是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也有可能得到小肇。早在2002年,小肇就差点加盟大连实德。如今,徐明虽然奋力倡导中超改革,并且威胁说要退出联赛,但据说这只是徐明的烟幕弹而已,最终实德在政府力量的干预下还要继续干下去。

  事实上,小肇如果真要转会还有可能受到行政力量的干预,在这种干预之下,大连实德最有可能成为受益者。想当初,李尧转会的时候就因为省里有关部门突然插手,所以他不得不转会到大连实德。既然有了李尧这个前车之鉴,肇俊哲并非没有可能加盟大连实德。

  海外尚有神秘的选择

  如果辽足铁了心不放肇俊哲转会,按照新的转会政策,鲁能、实德等俱乐部也无可奈何。不过,肇俊哲并非只有国内转会这一条路,一旦国内这条路堵死,他极有可能奔赴海外。记者得到可靠消息,肇俊哲的去向并不一定是欧洲,欧洲之外他还有神秘的选择。

  其实,一直都有人在运作肇俊哲去欧洲踢球,核心人物就是李铁的经纪人许洪涛。据说,许洪涛曾联系过几家英超俱乐部,去年夏天还有人邀请肇俊哲过去试训,但都因为种种原因而错过了。据知情人士透露:“有很多欧洲球会都对小肇感兴趣,其中不乏有诚意的俱乐部,但现在时机还不成熟。”

  小肇本人也曾经表示过,如果有机会到欧洲踢球,他愿意尝试一下。不过,私下里肇俊哲却很慎重,他表示:“到欧洲踢球当然好了,但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包括语言、生活习惯、球队打法什么的都会影响到你。我很清楚中国球员在欧洲的分量,人家看中更多的还是商业利益。其实现在看看,出去那么多人,真正成功的也就是继海和李铁两个人。所以,我觉得有机会的话,我也会慎重考虑的。”

  显然,肇俊哲对赴欧踢球并没抱太大希望。然而,这不等于肇俊哲的留洋大门关闭了。据他身边的人透露:“谁说留洋一定要去欧洲?小肇还有别的选择,但现在还不能公开,因为时机还不成熟,如果贸然公开的话,说不定就黄了。”

  据说,小肇的这条第三路线正在运作之中,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年底将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如果能在辽足看到希望,我真不愿意离开。”小肇说,“现在我还看不到希望,所以我得为自己想想了,否则将来岁数大了就没机会了。”(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