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面歹徒冲进生日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5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意大利方面得到证实,两名文成籍商人11月4日在意大利特雷维索市遭蒙面歹徒抢劫杀害。

  案发后,中国驻米兰总领事明俊富赶赴特市,慰问受害者家属和伤者,并专程会晤当地警方,要求早日缉拿犯罪分子。意警方表示,将全力破案,严惩凶手。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意大利东北部特雷维索市附近的维罗尔巴。当地时间11月4日晚,文成籍华侨胡某一家人正在举办生日宴会。当晚8时20分,7名手持凶器的华裔青年男子忽然冲进现场,要求在场所有人交出财物。现场有10名中国人,其中两名儿童。女主人吴某与歹徒发生争执,被一劫犯当场用刀刺死。她儿子胡某(30岁)冲上前想救母亲,也被杀害。男主人胡某被刺成重伤,另有3人受轻伤。

  当地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几名歹徒已逃离。随后,警方立即对现场附近的道路进行了封锁,并对周围中国人开的餐馆和住宅进行了检查。

  意大利当地中文媒体《欧华时报》副总编潘芍丹昨晚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证实,两名死者均系温州文成人。事发后,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会长、青田籍侨领周春雄,以及威尼托大区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文成籍侨领王国华等,都先后赶往医院慰问受害者家属,并看望伤者。

  据悉,近几年该地区中国移民的人数增长很快,从商的中国人也很多,但在当地发生如此恶劣的抢劫杀人案件还是第一次。本报记者 汤琰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