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受芬兰”让你感受“环保”芬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17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提到芬兰的企业和技术,人们更多想到的是诺基亚手机,而日前由来华访问的芬兰外贸部部长保拉·莱赫托迈基女士正式宣布启动的“感受芬兰”活动将向我们展示芬兰在环保项目、森林工业等方面的发展,而森林、能源和环保等也是保拉·莱赫托迈基女士率芬兰商务代表团访华谋求合作和重点推介的领域。

  据悉,由芬兰有关政府机构联合芬兰商业界推出的、旨在促进中芬了解的“感受芬兰
”活动将从2005年开始,历时3年,将利用媒体来宣传和展现芬兰在商业、文化、环保项目和教育方面的发展,进一步巩固芬兰作为高技术和知识型国家的形象。在活动期间,中芬还将开展在环境、林业、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研讨活动。

  此次随同芬兰外贸部长访华的商务代表团主要来自芬兰的森林、能源、环境以及服务行业,涵盖了环境质量监控、车辆废气净化、环境管理体系、工业垃圾处置、污水处理、金属废物回收等多个方面。保拉·莱赫托迈基女士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将使其面临环境、能源生产和自然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更多挑战,而芬兰在这些方面具有很好的经验和技术,因此,芬兰和中国在这些领域合作发展的可能性非常大。

  芬兰素有“千湖之国”美称,森林覆盖了约70%的国土面积,包括造纸在内的森林工业是其支柱产业之一。同时,环保技术的开发也是该国金属、工程和电子工业等支柱产业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其金属冶炼业每生产单位使用的原材料、能源消耗及产生的废物释放量在世界也是最低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