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启动科学家教进万家助家长树立正确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35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 (见习记者唐晓燕) 11月17日下午,桂林市“培养合格人才,争做合格父母”科学家教进万家活动在该市民主小学举行启动仪式。

  “重教而不会教”一直是很多家长在家庭教育上存在的问题。由桂林市妇联和教育局主办的这项活动,旨在通过传授宣讲科学家庭教育的知识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理念,掌握科学的教子方法,培养出新世纪的合格人才。桂林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小邕谈到:
“现在很多家长一味只要求孩子学习好,没有从价值观、个性和情感的培养方面下功夫,在家长的观念中没有树立新的人才观,亲子观和教子观。家庭教育是任何教育都无法替代的,家长应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的个性,独到的见解。让孩子学会自我约束,懂得和睦与他人相处。”学生家长代表丁先生、广西师大附中校长李庆忠就不少家长感到困惑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