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西开办:西部大开发要坚持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3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综合规划组组长杜平17日在此间指出,西部大开发一定要坚持科学发展观。

  为期两天的“2004·中国西部论坛”将于18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召开,主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西部地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杜平在“2004·中国西部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论坛的这个主题是国务院领导确定的,也是西部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他强调,从去年下半年,中央开始对全国经济发展进行宏观调控,今年初又特别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西部地区自然也应这样。

  杜平说,确定这个主题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第一,西部还是要“开发”。西部地区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只有靠加快发展。第二,发展应是“可持续”的。应是使经济结构趋于合理,使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自然环境、人等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发展。

  本届论坛分为“积极发展西部特色优势农业”“有序推进西部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培育有竞争力的城市经济与服务业(物流业)”和“东西联手打造西部特色经济”四个板块。

  杜平说,这四个板块都是围绕“西部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设置的,目的就是要使西部的特色优势都得到发挥。只有优势发挥出来,西部的自我发展能力才能提高,老百姓才能从西部大开发中长期得到实惠。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务院新闻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将有300名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新华网

  作者:黄富慧邓苏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