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召开德育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38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了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针对学生身心成长特点,着力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有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一代新人,近日,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召开由全体班主任、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德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德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由教导处副主任高建英主持。欧阳梅芳副校长传达居丽琴副市长和韩涛局长在常
州市德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董雅芬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她从学校师生关系承载着汉藏团结重任这个角度,强调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基础就是搞好师生关系。她要求全体与会教师,在管理中不仅要有强烈的民族团结意识,更要用有声和无声的语言去教育、感化学生,让学生沐浴在民族大家庭温暖的阳光里;用真诚的爱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去赢得学生的信赖与爱戴;以高尚的人格去获得学生的尊重。在教学中,要视学生为合作伙伴,建立民主、平等、融洽的师生关系。

  董雅芬校长希望通过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把增进民族团结的德育大文章做好。她还告诫全体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德育工作不是喊口号,更不是做表面文章,而是要通过求真务实的工作,通过“重小事、抓细节”来实现育人目标,使学校真正成为民族团结的窗口。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教师进一步确立了“育人为本、德育为首、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增强了德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开创学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充满了信心。

  新华网

  作者:仲崇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