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行车乱停逼出无奈 城管街头扣千余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46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 (记者李春) 为图方便,一些人将自行车随意停在马路边,待办完事回来,却发现车不翼而飞了——车主还认为是被偷了,但周围有热心人告之:是城管将车“收”走了牎从今年年初开始,桂林市中山路城管中队采用暂扣押的方式,一共处理了1000多辆乱停放的自行车。

  11月14日下午5时许,贺女士将自行车停在桂林市西城路口一家服装店门口,可当她
出来后却不见车的踪影。店里的服务员告诉她,刚才有位城管队员进来问过“这辆自行车是谁的”,可能是他“收”走了。贺女士急忙与中山路城管中队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请她带身份证和车证去指定的保管仓库接受处理。

  城管为什么要“收”别人的自行车呢?16日下午,中山路城管中队教导员杜金勇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道出了苦衷:他们所管辖的中山路、解放东路、西城路口等是桂林最繁华的街道,尽管辟有停车点,但一些人就是乱停车,影响了市容市貌。起初,他们也曾苦口婆心地劝说,但收效不大,为了“起个教训作用”,他们也是逼不得已。

  据杜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共“扣押”了1000多辆自行车。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许多车主并不知道自己的车是被城管“扣”了,没有来接受处理,所以,在保管仓库里“滞留”了100多辆自行车。对于这类车,中山路城管将送到桂林市公安局非机动车辆管理所,由公安部门处理。目前,他们已先后分三次“送”走了200多辆自行车。

  据了解,之所以会形成这么多“无主车”,和城管的“通知”方式有一定关系。当城管队员暂扣自行车时,一般都是在原地大喊几声“谁的车啊,我们要收走了”,并没有给车主留下准确的“暂扣”讯息,以致很多车主认为车挨贼偷了。此外,城管要求带车证去领车,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并不是所有的车主都拥有车证,所以有一些人难以拿回车。

  杜金勇表示,从实际操作来看,“扣押”的确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控制自行车乱停放的好办法,但是,任何一项举措都不会是十全十美的。他说,城市管理是一个发展中的课题,欢迎社会各界对自行车停放管理多提意见和建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