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元就能买到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街头有人低价兜售数码相机,我怀疑有诈。”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接到读者阮先生打来的电话,决定前去看个究竟。

  售机者遍寻无着

  5:30,记者与阮先生约好在百花井见面。记者与阮先生商定,待会儿见到卖相机的人
时,就说记者是他朋友,懂数码相机,来看看货。随后,他与记者一道顺着寿春路找去。可是,沿着寿春路在百花井到逍遥津一带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阮先生说的“个子高高的,外地人模样”的卖数码相机的人。

  神秘卖主现身

  就在记者走到长江路桥时,一个高高个子头发卷曲的年轻男子盯住了记者。一边打着手势让记者过去,一边神秘地拉下夹克衫的拉链。记者发现夹克衫下赫然出现了一个相机的镜头。记者迎了上去。“数码相机,要不要?”男子问记者。“看看货再说。”男子显得有些不情愿,“很便宜的,500块,真想要,还可以便宜点。”男子不急着将相机拿出来,先和记者谈起价格来。“看看东西再讲。”男子从夹克里取出了数码相机。

  便宜相机是塑料玩具

  记者接过来一看,机器机身做工粗糙,牌子也是从未听说过的“tony”。掂在手上轻飘飘的,仔细一看,原来是塑料外面镀了层金属。“你这相机分辨率是多少?”男子摇摇头,只是再三强调:“便宜,500块。”卖相机连这一基本参数都不知道,记者心里有数了。“你这相机怎么这样便宜?”他神秘地说:“熟人从广州商场偷的。”记者称想试试,他说:“没有电池,没法试。我保证在商场要卖好几千呢。你要是觉得吃了亏,明天拿过来,我还在这儿。”最终,记者以不试试没法知道才得以脱身。

  记者看到的是否是数码相机呢?昨晚8时许,记者向一位业内人士宋先生咨询。他笑答:“巧得很,我也在那遇到过。”当时,他只一眼就断定是玩具。“数码相机是比较精密的电器,品牌就那么几个,不可能有什么‘tony’牌。再说,哪有卖相机的不敢让人试的理呢,这里肯定有诈。”

  ·胡晓斌·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