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特写:韩国高考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56 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是韩国高考的考试日,记者发现,韩国的今天和中国6月的高考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

  一大早,60多万考生就来到了各自的考点,陪伴他们的不仅有父母,还有他们的师弟师妹们,他们给考生的兜里塞 桔子,巧克力,祝愿考生取得好成绩。

  韩国学生:我们学校的老生今天参加高考,我希望他们考试顺利。

  在考场中,考生们尽量抑制住紧张的心情,心中在默默祈祷考出好成绩。而场外的家长们也很紧张。

  学生家长:我连续祈祷了一百天,希望我的孩子能够考上一个好学校,如愿以偿。

  韩国高考竞争十分激烈,今天参加考试的61万名考生,能录取的大约是39万4千名学生,录取比例大约是1.6 比1。

  对于韩国学生来讲,考上一个名牌大学不仅为今后找到好工作奠定基础,而且还可以摆脱令人烦恼的各种补习班,这 能为家长省下不少钱。

  据韩国央行统计,过去5年里用于补习的私人支出翻了一番,达到了100亿美元。一些条件好的家庭为了让孩子上 名牌学校,甚至不惜举家迁往名校聚集的汉城,成为汉城近年房价猛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