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游世界梦想尚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3:34 法制晚报

  旅游业将进入“后过渡期”专家解析百姓误会——

  除了金融、商业领域将在12月11日后实行开放外,旅游行业将按照入世承诺进入后过渡期。

  无节点转折性变化

  “中国旅游业按照自己的开放时间表早已提前向外资开放,进入WTO后过渡期对中国旅游业将不会带来节点转折性 的变化。”昨天,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魏小安告诉记者,可能今后的变化还是外国旅游巨头给中国旅游业 带来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外资社直接影响入境游

  昨天,记者采访北京几大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外资社最拿手、最方便的就是拦截中国本土旅行社的入境旅客。

  记者了解到,拿中国首家由外方控股的旅游企业中旅TUI(途易)旅游有限公司来说,它现在已经基本包揽了德国 TUI总部承接来华旅游的外国客源,而此前这是国旅总社和中旅总社的生意。外资社的直接影响给中国入境游市场造成的变 化已经显现。

  环游世界的愿望还要等

  记者对一些普通市民采访时发现,关于入世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是“我什么时候能去美国拉斯维 加斯一游?”“中国旅游目的地国家什么时候能够遍布全球?”

  专家告诉记者,这里面存在一个认识误区,中国旅游目的地的开放进程不是世贸组织要求的内容。北京大学旅游研究 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告诉记者,中国加入WTO后开放旅游业将是一个大趋势,但由于目的地开放涉及很多因素,如两 国贸易、外交、边境海关和航空客源平衡等等,加入WTO还不等于能够完全取消旅游目的地的限制。看来,中国游客环游全 世界还得等等。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杨慧博

  王立莉张晓莺实习生徐辉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