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国军火商驻扎台北国贸 担心成基地袭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5:2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8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位于台北市信义计划区内的国贸大楼,有美国、以色列等驻台机构和美国军火商群聚,因为担心成为基地组织攻击的目标,管理单位加强了安全措施,却引发大楼其它承租户不满,部分企业更打算撤离。

  据报道,位于世贸中心的国贸大楼,一向是台北巿信义计划区的指针大楼,大楼内有许多外国驻台机构,包括美国在台协会文化商业中心、以色列、澳洲、土耳其等国的驻台代
表处,以及美国波音、BAE、洛克希德马丁、格鲁曼等军火商,据称许多已被恐怖组织列为攻击目标。

  今年5月后,经营国贸大楼的国贸大楼公司,应部分驻台机构要求开始加强大楼安全措施,要求进出人员都要佩戴识别证。此外,大楼明年还要再投资500万元,加装监视录像机,大楼内监视器可望增加至300个,达到全面监控;据了解,为了防止汽车炸弹攻击,国贸大楼在美国在台协会要求下,将在大楼和君悦酒店外面的广场,设置花坛帷幕阻挡爆炸碎片。

  国贸大楼本来是台北巿机能最强和最开放的商业大楼,加强安全维护却招来大楼内其它企业不满,韩国三星集团上个月以扩大业务为由搬离国贸大楼;大楼内有香港汇丰等六家金融机构,也多所抱怨,尤其大楼警卫见进入大楼的民众,都会趋前询问“到几楼?”,让很多银行的客户感到莫名其妙。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