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万字日记唤醒“花心”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6:57 汉网

  河南省信阳市某校高中一年级学生刘静(化名)得知父亲有外遇后,用了一个月的课余时间写下了1.5万字的日记,日记生动地记录了她一家三口曾经的幸福时光,刘静把日记送给了她的父亲,父亲终于醒悟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静欣慰地告诉记者“父亲又回到我和妈妈身边了。”文/余超

  曾经家里很温馨

  刘静的父亲是信阳一家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母亲是一名会计。在刘静小时候的记忆里,这个家是充满着快乐和温馨的。她说,父亲是那种感情很细腻的人,他对家人的爱是体现在很多细节中的。在她的印象中,为了让她能开心,每年父亲都会推开繁忙的公务和母亲一起带她外出旅游,即使有时候她的假期和父亲的工期冲突。她记得,每次父亲到外地出差,都会为她和母亲带回礼物,有时候,父亲一人外出逛街,还会给母亲买回很合身的衣服。父亲对家人的这份细心让左邻右舍的阿姨羡慕不已。

  然而,父亲的花心打破了这份温馨。

  今年,刘静发现父亲变了,他没有像以前那样按时回家,对女儿的功课也很少过问了,几次出差也没有细心地为刘静母女准备合适的礼物。刘静多次发现母亲背地里暗暗流泪,家里开始有了争吵。

  今年国庆节前的一天晚上,正在做功课的刘静听到父母房里又传来了争吵声,她走过去,就听见母亲哭喊着指责父亲,父亲愤怒地回应,其间她隐约听到母亲提到“那个女人”什么的。在一阵争执后,父亲甩门而去,母亲则是流泪不止。刘静不知道怎么去劝母亲,只能回到自己的房间。国庆节期间,她小心地向母亲询问此事。在一声叹息后,母亲告诉她,父亲有了外遇。

  对于母亲的说法,刘静当时无法接受,因为父亲是那么爱这个家。但是几天后,她相信了,因为她无意中看到父亲手机上一些暧昧的短信,短信是父亲发给一个很女性化的名字的。

  已经懂事的刘静对记者说:“得知父亲在外面有别的女人,我感觉心里像针一样刺痛,爸爸在我的眼里是爱家的、慈祥的,他怎么变成了坏爸爸呢?当我得知这个消息后,才突然明白妈妈为什么老是暗地里流泪。”

  写日记劝回父亲

  刘静相信父亲并没有要抛弃这个家,怎样让误入歧途的父亲回来?她想到了写日记,她相信凭着自己不错的文笔和真挚的感情一定能让父亲回心转意。10月初,她买回了一个厚厚的牛皮纸封面的日记本,在首页,她写道“把这本文字献给我最亲爱的爸爸”。利用一个月的课余时间,她写下了1.5万字的日记,其中生动地记录了她一家三口曾经的幸福时光。

  征得刘静的许可,记者翻看了她的日记。

  她在10月11日的日记里写道:“……爸爸,现在是夜晚11点多了,我才写完作业,这个时候还没听到你熟悉的开门声,想必你今天晚上又不回家了。是真的出差了?还是……我从相册里翻出两年前你带我和妈妈去海南时的照片,我们3个人站在海边,用手捧着海水,开心地笑着。爸爸,这么幸福的日子可以不走吗?爸爸,女儿好想你,这个时候,你在想着我和妈妈吗?你以前不是说,我和妈妈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性吗……”

  10月16日,刘静在日记里写道:“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又见不到你的影子,你说你在县里的工地上,妈妈给工地打过电话,他们说你两天都没去过工地了。爸爸,我真的不忍心看着妈妈失望的表情,妈妈说,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女人,我或许不懂她的意思,但我觉得妈妈真的很痛苦。我们好不容易有个星期六,多么希望你能带着我去街上吃小吃啊……爸爸,今天早上妈妈在梳头的时候还在自言自语:头发又白了几根,曾经心细的你,是否也察觉到了呢?”

  11月6日,她写完了日记,并把日记拿给了父亲。翻开日记本,父亲看着看着,眼圈红了,他用哽咽的声音对女儿说:“小影,我是家里的罪人,你愿不愿意给爸爸一个改过的机会?”随后,他一把抱住一边流泪一边不住点头的女儿。父女俩抱头痛哭。

  谈起这段经历,刘静的父亲告诉记者:“我有一个懂事可爱的女儿,一个贤惠的妻子,值得我珍惜,我会做个好父亲和好丈夫的。”(来源:据《信阳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