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许昌开庭审理中原涉黑第一案62名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许昌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史宝银) 今天上午,河南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被称为“中原涉黑第一案”的郑州恒业运输有限公司股东宋留根等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共有六十二名被告出庭受审,预计庭审时间将历时十三天。

  二00三年七月三日,郑州警方经过一年努力,一举摧毁了盘踞郑州十年之久、以宋留根为首的五十年来河南最大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宋留根、马献洲、郝洪山等团伙成员一
百多人,带破案件二百余起,后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决定由许昌中院审理。

  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称,一九九三年以来,被告人宋留根、马献州、郝洪山等纠集“两劳”释放及社会闲散人员,组成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该组织拥有枪支弹药,以暴力威胁为手段,实施了涉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绑架、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十九项罪名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社会生活、经济秩序。其中宋留根被指控犯有八罪十四起犯罪事实,马献洲被指控犯有六罪十三起犯罪事实。

  据介绍,本次庭审涉及被告单位一个,被告人六十二人,参加诉讼的辩护人七十六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十一人,诉讼代理人三人,公诉人九人。因人数众多,部分被告家属只能在法庭门外进行旁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