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季:牛群有种病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2: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相声泰斗马季前日在出席广州“乐翻天”相声演出前的新闻发布会时,对牛群近日不当县长,又回到相声界的做法提出批评,他说:“牛群现在有一种病态,这样下去他的身心都会受到影响。”除对牛群现在的状况表示不满外,马季还对牛群出尔反尔取消裸捐的事情表示:“这样做有炒作嫌疑。”

  “当县长时我就说他不务正业”

  前日马季对牛群辞官拍戏的事情说:“他当时去当县长的时候,我就说他是不务正业,后来传到他耳朵里,他就给我写了一封信,信上说,他是通过这种方式去体验生活的,以前不是有艺术工作者在地方挂职创作的先例吗?他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掌握更多的创作素材。我当时一看,这不挺好吗?但后来事情就不这样了。”

  针对相声界对牛群产生的看法,马季总结说:“相声界有人说,这孩子脑袋进水了。牛群不当县长后,他的老师常宝华就说:牛群是个人私欲膨胀的结果。我觉得现在的牛群有一种病态,虽然我们很久都没有联系过了,但是听到有关他的消息,我还是心里不舒服。”

  “裸捐有炒作的嫌疑”

  在谈到牛群裸捐时,马季说:“牛群裸捐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现场记者表示牛群已经通过公证不再裸捐了,马季转头向身后的刘伟求证,刘伟确认说:“牛群已经不裸捐了,这个事情他没有写信告诉你。”马季听完一愣。记者问马季对此有何看法,马季叹了一口气说:“我现在越来越看不清这孩子了,如果他是真的取消裸捐,那牛群的做法的确有炒作的嫌疑。”

  “我有太多真相要说”

  对传统相声行业的危机以及相声人才的匮乏等问题,马季老师显得忧心忡忡,他表示:“我觉得是时候要把发生的事情说一下了,我有太多真相要说,但我又不能说,不方便说。我现在希望能够写一本书,通过文字把我要说的表达出来,让大家看一下相声界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也希望通过文字能把相声的精髓传递下去。”

  (付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