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孩被骗传销 被窝里发短信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3:1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郭刚)轻信同学能给自己找工作,山东女孩朱小红(化名)只身一人来到重庆,却被骗进传销窝点。机灵的她半夜发短信向北京的同学求救。小朱的家人在得知情况后,打长途电话向重庆警方报警。民警终将小朱救出。

  轻信被骗

  记者昨天在沙坪坝覃家岗派出所了解到,小朱是山东荷泽人,23岁,去年从青岛某大学毕业,前不久在北京找工作。

  11月13日,她突然接到在重庆工作的大学同学孙某的电话。孙称,可以在重庆某通信公司给她找一份工作,月薪1800元,每日补助午餐费4元。当时小朱没有怀疑,16日上午就只身来到了重庆。

  当小朱到了沙坪坝天马路125附5号孙某租住的房屋后,她才发现上当了,因为她的身份证不仅被孙某收走,而且还有两女青年负责监视她,几乎寸步不离。孙某这时才告诉小朱,他们在卖化妆品,要小朱花2000元买一套,“加入”他们。机灵的小朱爽快地答应加入,她同时留意并记熟了所在住处的门牌号,并将手机藏了起来。

  以为“万事无忧”的孙某开始安排小朱去“上课”。

  短信求救

  17日凌晨2点多,小朱苦等的机会终于来了,当时,负责监视她的两女青年均已深睡。一晚上都没敢睡觉,只为苦等机会的小朱偷偷在被窝中拿出手机,给在北京的同学发出了求救短信。小朱的同学在接到短信后,立即告诉了小朱的家人。

  17日上午10点40,沙坪坝区110民警接到了小朱家人从山东打来的长途报警电话,并立即赶往现场。民警赶到时,小朱当场求救说,她是被同学孙某骗来搞传销的,希望民警带她离开。随后,民警将小朱和孙某带到了覃家岗派出所。

  17日下午4点半左右,派出所民警将小朱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覃家岗派出所张所长向记者证实,根据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这是一个传销窝点。目前,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