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专题 > 正文

白宫官员称布什将在APEC会议上重申一中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4: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会在亚太经合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上重申“一个中国”政策,不过,不预期有新的表述。

  布什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五晚启程前往智利参加亚太经合会议,星期六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台媒昨天引述白宫高级官员的话透露,布什将重申美国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不过,不预期美方会有新的表述;同时不排除代表陈水扁出席会议的台湾中研院
院长李远哲与美方官员见面交谈的可能性。

  报道说,三名白宫高级官员星期三举行记者会,介绍布什出席亚太经合会议的行程。他们表示,在美中元首高峰会中,布什将向胡锦涛重申美国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但不预期美方会在两岸问题上有新的表述。

  此外,美方表示注意到中方关切“隐性台独”(invisible movements toward independence in Taiwan) ,美方认为两岸不单方面改变现状最符合各方利益,并且鼓励两岸寻找机会重启对话。

  白宫官员说,布什与胡锦涛的关系非常好,双方都表示过重视美中关系发展,两人将就广泛议题进行讨论。报道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表示,布什二十日将与“北韩核武问题”六方会谈的日本、南韩、俄罗斯及中国四国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谈,希望敦促北韩考虑美方今年六月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尽快回到谈判桌。此外,有记者问到,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东亚小组主席李奇,五月二十日为陈水扁带来布什口信,其中布什表明不希望看到台湾“独立”,布什在亚太经合会议是否将托李远哲带回类似讯息,白宫官员没有直接回答,但表示不排除李远哲有可能与美方官员见面交谈。据报导,白宫官员表示,参加APEC会议是布什连任后第一次出访,显示布什重视亚洲和美洲国家。但专家认为,目前布什忙于调整内阁人选,除了北韩核武问题外,其它领域可能不会有太多实质性收获。(潇凝)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