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专题 > 正文

讨薪农妇熊德明自曝辞职真相 看员工脸色不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4: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重庆某公司,见到了去年请总理讨薪的“农妇明星”熊德明,与去年相比,熊大嫂显得白皙了许多,言谈中得知,今日夫妻俩将向公司正式递交辞呈报告,熊还道出了离开公司的真实原因——员工脸色难看,回家养猪心情好。

  打工生活很不快乐

  曾因一句大实话轰动全国的“农妇明星”熊大嫂,当时因厌烦不断上门请她帮忙的民工,今年3月17日她一家三口被迫来到重庆某公司打工。其间她任职该公司稽核,属于管理层,工作是专门对那些着装有问题的员工和干部进行罚款。其丈夫和儿子则在生产车间当工人,熊大嫂每月的工资在1000元左右,丈夫和儿子的工资加在一起有2000多元。但一个月后,工作中的不愉快开始显现。熊大嫂介绍,工作中她对干部的要求特别严,一次一个调度员因未戴工作牌,熊大嫂当即按规定进行了罚款,事后调度员三番五次向她求情,请她手下留情,但熊大嫂严词拒绝了她。事后员工们吃饭不和她坐一起,单位上没人和她说话,她几乎成了孤家寡人。为此她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员工们对她没有了笑脸,对她是一种冷漠和不屑一顾的眼神,她的打工生活过得很不快乐。

  调换岗位2次遭拒

  熊大嫂介绍,她因只有初中文化而感到很自卑,加上员工们的脸色难看,稽核的工作越来越不适合她。她于是向公司提出调换工作岗位的请求,称她是个农家妇女,什么重活累活都难不到她,能吃苦耐劳,就是不愿再当干部,请求去当绿化工、清洁工等都行,但她请求了2次,领导因为各方面的考虑,都没有接受她提出的要求。无奈之下熊大嫂只好“委屈”地继续当她的干部。后来丈夫和儿子也埋怨她,厂里的职工对他们也没好脸色。

  熊大嫂说着说着眼圈有些红了,全身有点发抖。她说已筹足了5万元的本钱,近日亲戚帮她落实了一块空地。为此她将于今日向公司递交辞呈,回家筹办养猪场事宜。

  本报记者杨道彬 摄影黄洋

    农妇请总理讨薪成名人 尴尬遭遇折射清欠阴影

  相关专题: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