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宾掏钱买茶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55 潇湘晨报
外宾掏钱买茶油(图)
外国朋友在选购茶籽油 记者 贺 琛 摄

  昨日开幕式结束后,10多位外国使节也前往农博会展区“赶集”,两名法国朋友在郴州展位还开心地买走了一瓶茶籽油。

  生态茶籽油吸引老外目光

  在本次农博会上,湖南本土企业纷纷打出了生态牌。上午10时许,郴州的生态茶籽油展位便吸引了两名法国朋友的注意。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两名法国朋友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在询问了价钱后,老外当即掏出钱包,毫不犹豫地拿出40元钱,买了一瓶生态茶籽油,还不断地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说:“这个对身体健康有益”。两位外国朋友表示,希望能够跟湖南在这个项目上合作。

  “我享用了君山茶”

  上午10点左右,利用外宾参观的机会,省茶叶公司邀请到了德国驻华使馆农林处一等秘书渥勒特博士一行人品尝中国的十大名茶之一——君山银针。

  品尝完君山银针后,德国朋友连连称赞:“I enjoyJunshantea”(我享用了君山茶)。渥勒特博士说,许多欧洲人有饮茶的习惯,这种口感很好,有水果般清香的湖南特色茶叶,在国外应该有市场。

  长沙的变化让人震撼

  满头银发、带着大框眼镜的法国商协会商务官Mrs.DanieleTurpin有一个中国名字——杜萍,她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逛完农博会,杜萍连用了几个“太好了”、“非常满意”来形容这个盛会。“可惜的是只安排1个小时参观太短了,要能随时去逛逛就好了”。

  20年前还在北大读书的她,曾来过一次长沙,问及对长沙的看法,杜萍双手握成拳头,从胸前快速举起,“简直太震撼了!”杜萍的记忆里,20多年前的长沙是一个落后的小城市,现在突然以一个大都会的形象出现在她眼前,让她震惊得“难以用语言形容”,“唯一没有变化的似乎只剩那条穿城而过的湘江了。”本报记者戴丹 邓 蓉 实习生 戴新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