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生救被劫女生遇害:悬赏万元缉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29 东北新闻网
男生救被劫女生遇害:悬赏万元缉凶(组图)
图为“11·08”案件犯罪嫌疑人画像(晨报记者 王炬炜摄)

  连日来,呼和浩特市第二职业中专高二学生张国庆见义勇为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表示出对此事的极大关注。同时希望警方尽快破案,告慰英灵。记者从呼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积极侦破当中,警方表示将对提供线索、侦破此案者奖励人民币一万元。

  相关文章:

  【警方绘出歹徒模拟画像,悬赏万元缉凶】

  11月17日下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了解到,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1·08”呼市第二职业中专高二学生张国庆为救被劫女生遭杀害案的犯罪嫌疑人已经由相关部门绘出了模拟画像,犯罪嫌疑人特征如下:

  男性,年龄在20岁左右,身高1.65米左右,留平头,体态中等,讲普通话,作案时嘴里酒气较重,着深棕色皮夹克,黑色或兰色长裤,黑皮鞋。有提供线索破获此案者,警方奖励人民币1万元。知情者请拨打电话0471-3821195。

  未完 请看

  ( 新浪网 内蒙古晨报 记者 陈光 海昕 唐捷) [编辑: 孙鹏]1

  【张国庆英雄事迹有望列入呼市“十件新事”】

  连日来,张国庆同学的英雄事迹一直传颂在塞外青城。11月16日,呼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向呼市地区广大群众发出倡议,要在全市内掀起学习张国庆同学先进事迹的高潮。

  呼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张国庆同学舍己救人的事迹和“12·14”先进事迹基本相似,如果有可能,他的英雄事迹将被列入今年呼市“三十佳”中的“十件新事”之中。

  【张国庆可能长伴“12·14”三烈士】

  记者再次来到张国庆家中,国庆的母亲情绪稍稍稳定些了。张母告诉记者:“按国庆的性格,那天遇到那样的事儿,他是绝对要挺身而出的,我现在特别想他……”国庆的三舅正巧在场,同时还有前去慰问的慈安园公墓总经理周青一行人。国庆的三舅表示,想将国庆安葬在慈安园公墓,就是安葬2002年“12·14”英雄事件中牺牲的三位英雄学生的地方(2002年12月14日下午,呼和浩特市青城公园泻洪湖。12岁的小学生王超、18岁的中专生刘业和20岁的大学生郝龙彪,为救滑冰坠湖的小学生苏小林而壮烈牺牲。)。

  在位于呼市毫沁营乡哈拉沁村西滩的慈安园公墓内,在周青的引导下记者来到了安葬“12·14”事件三位烈士的九区。周青告诉记者:“我看到你们晨报的报道中将此事与‘12·14’事件联系起来,我们同样也有这个打算,在三位烈士的纪念碑旁,为张国庆立碑。”她又指了指在一旁正在工作的工人说:“现在此事还在与他家人商议中,但是我们已经开始尽快为张国庆修建墓地、墓碑,让他早日入土为安!”未完请看(新浪网 内蒙古晨报 记者 陈光 海昕 唐捷) [编辑: 孙鹏]

  2

男生救被劫女生遇害:悬赏万元缉凶(组图)
  工人正在“12·14”三烈士纪念碑旁为张国庆建墓(晨报记者 谭浩摄)

  未完 请看

  ( 新浪网 内蒙古晨报 记者 陈光 海昕 唐捷) [编辑: 孙鹏]

  3

男生救被劫女生遇害:悬赏万元缉凶(组图)
  11月14日,在张国庆的追悼会上,一同救人的党鑫(左一)回眸凝视张国庆的遗像,与他做最后的告别(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新浪网内蒙古晨报 记者 陈光 海昕 唐捷) [编辑: 孙鹏]

  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