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马英九"立委"选后将明确表态竞选国民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9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权威人士透露,身兼国民党副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对问鼎明年三月国民党主席改选,意向已趋明朗。了解马英九思维人士也说,只要坚持党员直选制度、大家公平竞争,马英九“几乎”已确定要选党主席,“立委”选后将做最后决定,并清楚表态。

  亲近马英九人士透露,国民党主席连战与党机器的布局,目前看来都在协助王金平,
连马师生关系似已生变;原因源于三二○“大选”后,两人对抗争路线看法不同。

  连战日前在一次私下与亲蓝企业家、工商建研会重要干部会谈时,亲口明白表示:“你们以后有什么活动,尽量找王金平参加!”就连马英九本人,也感受到“党中央”的刻意疏离。在几次与亲近学者私下聚会的场合,马英九曾坦言,包括国亲新合并议题、选战主轴议题,乃至于三一九枪击案真调会“立法”内容,他都未被纳入核心;曾有友人当面询问泛蓝合并时程,马英九竟苦笑说:“我也要问党部。”

  尽管“党中央”冷淡对待,但亲近马英九人士不讳言,马英九已开始调整“不沾锅”作风,这次大选马卯足全力为全台显性、隐性的“马家军”辅选,人数多达20多人,已有跨出台北市的雄心。

  据指出,对马英九应否参选党主席,幕僚一直有两派意见拉锯,一派认为马英九应对党务保持超然,甚至离开国民党另起炉灶,避免背负党产等包袱,储备进军二○○八“大选”能量;一派则力主马英九必须站出来,扛起改造国民党的责任,“不能坐视党国继续沉沦”。最近种种迹象显示,基于对国民党的历史情感,马英九开始认真思考竞逐党权的必要性。

  一位国民党党务干部指出,马英九的确已开始调整相关作风,包括开始请国民党文传会向党政记者发出“马副主席辅选行程”的手机简讯,让媒体准时到候选人场子报道;他认为,以马英九的超人气,加上这次卖力辅选,只要马在选后对党主席清楚表态,泛蓝新科“立委”势必“群起拥之”,党内无人能敌。

  马英九核心幕僚私下表示,马英九已有问鼎二○○八年“大选”的心理准备,至于党主席,“立委”选后将会做出决定;一旦下定决心参选,马英九会清楚表态,宣示有决心、也有魄力大幅改革党务,并服膺党员直选的游戏规则。

  另据报道,针对台北市长马英九可能表态竞逐国民党主席,被视为马英九党内最强劲竞争对手的王金平,则以斩钉截铁语气表明:“绝对不会出现王马之争!”他强调,只要马英九能坚持本土化路线、把党的改造扛起来,他绝对全力支持马英九选党主席。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