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11月1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威望号”断裂

  2002年11月19日,在西班牙西北部海域泄漏的油轮“威望号”断为两截。断开的两部分船体随后全部沉没。新华社/发

  舒伯特逝世

  1828年11月19日,奥地利著名作曲家、早期浪漫主义音乐的杰出代表舒伯特逝世,年仅31岁。舒伯特一生短暂清贫,在他18年的创作活动中,共完成了1100多部作品,其中著名的有《未完成交响曲》《C大调交响曲》《死神与少女》四重奏、《鳟鱼》五重奏、声乐套曲《美丽的磨坊姑娘》《冬之旅》及《天鹅之歌》、剧乐《罗莎蒙德》等。

  徐志摩遇难

  1931年11月19日,中国现代著名诗人徐志摩在由南京乘飞机飞往北平(今北京)途中,在济南因飞机失事遇难,年仅36岁。著有《志摩的诗》《猛龙集》《云游集》等,是新月派诗风的代表。

  张云逸大将逝世

  1974年11月19日,无产阶级军事家、新中国十员大将之一的张云逸逝世,享年74岁。张云逸是海南文昌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领导百色起义。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美国提出“星球大战”新计划

  1991年11月19日,美国提出“星球大战”新计划。其主要内容是以250亿美元的资金,在上世纪90年代部署陆基反导弹体系,以保护美国免遭可能的导弹袭击。

  农行在北京成立

  1994年11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又一家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北京成立。这家金融机构承担国家规定的农业政策性金融业务。

  (据新华社电)(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