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水供暖一线感受贴心服务 群众需要就是第一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9 河北日报

  本报驻市记者联合采访行动11城市问供暖⑤

  本报讯(通讯员袁文慧记者王立志、陈凤来)今年,衡水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5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21.6%,新铺设、改造管网8万多米,单户改造增加2000余户,达到13000余户,供热面积累计达到了300万平方米。在供暖日到来之际,新用上暖的居民们能不能享受到高质量的集中供暖服务?带着疑问,我们走近供暖服务第一线。

  11月15日是集中供暖的第一天。下午2时,笔者在市集中供热管理处调度室看到,两部热线电话一直忙个不停,值班人员介绍,对市民反映的暖气不热、漏水等情况,一接到电话,他们马上调度人员检修。

  下午3时30分,我们走进报社街供热站锅炉房,在机声隆隆的厂房里,两台总吨位40吨的锅炉全部运转,室内暖融融的。当班工人赵根旺说:“我们这个站共8名司炉工,我早晨8时接的班,一直到现在了,我们的工作状态越好,居民的温暖就越有保证。”除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外,他们每天还要看天气预报、听广播、看电视,以便根据天气情况控制炉温。因为,天气的变化是他们的“晴雨表”。

  下午4时,这个站的副站长朱军还在工商局办公楼前一身泥水地忙活着,他说他们上午9时多接到漏水的报修电话,马上赶到这里,正在进行抢修。他们这个站涉及的供热面积有30多万平方米,从7日开始试水,10多名工人就日夜钉在单位。从14日下午2时起,这个站开始试供热,一有事故电话,马上出发。职工王永青的父亲病了,但他顾不上回家看看,一直在现场忙活。

  目前,衡水市集中供热管理处共建成了4个供热站、7个换热站,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50%以上。

  随着供热面积的增加,热管处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而且按照承诺,采暖期室内温度要保证在16至18摄氏度范围内,气温变化,锅炉运行变化不及时就会造成室温过高或过低,这也是往年市民投诉的热点。“一到供暖季,就像坐到了火山口上。”热管处的干部职工虽然异常紧张,但居民们能在寒冬用上热乎乎的暖气,他们也觉得十分欣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