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设联合办公室 外界猜测称其与陈水扁竞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最近整合所属的四个基金会成立了一个名为“GO GO GO UNION”的联合办公室,不但在离陈水扁办公场所一街之隔处租下200坪的办公大楼,还要举行隆重的开幕酒会。岛内媒体评论说,吕秀莲这种“大手笔”整合手边智库与人脉资源的动作,给予外界许多想象空间。

  据了解,吕秀莲上台以来分别成立“国家展望文教基金会”、“台湾心会”、“台
湾民主太平洋联盟促进会”,并推动“民主太平洋联盟国际筹备处”,这些基金会在此次被其整合利用。此外,她并再吸纳“台湾国际研究学会”与“台湾战略研究学会”一起并入。

  台湾联合报的评论指出,吕秀莲的这个“新瓶旧酒”的动作,已被民进党内解读为她想借此展现实力,犹如宣示“莲教”决意开山立派,与扁竞逐霸业。

  评论说,即将来临的“立委”选举,民进党内“四大天王”助选团,所有热门接班人选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都有角色,独缺吕秀莲。吕秀莲这个动作显然有着“示范”意味,多少会让其它人士有所启示和心生焦虑,吕秀莲踏出第一步之后,如果“安全着陆”,民进党内其它人难保不跟着学,接班卡位战是否提前引爆,“全赖陈水扁的态度和动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