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州将饲养珍稀鱼和海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0 中国三峡工程报

  致力于移民上岗就业和发家致富万州将饲养珍稀鱼和海鱼

  本报讯(通讯员卫新华)11月15日上午,万州区签订了两项与三峡库区水资源有关的项目,这两个项目是,挽救濒临绝种的特种鱼和在三峡库区进行海鱼养殖。

  三峡库区水生生物资源丰富,万州区水产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合作,
将以三峡库区作为研究的实验基地,实施“三峡库区名特鱼类开发与示范”项目,采用“公司+基地+移民+技术”的模式运作。

  预计该项目完成后,不仅可以挽救濒临绝种的特种鱼,每年还可以为重庆提供胭脂鱼、岩原鲤等优质名特商品鱼1034吨,年产值7226万元,实现利税3906万元,可直接安置移民2000余人,间接提供1.5万个以上的就业机会,推动三峡库区移民安稳致富。

  目前,重庆的海鲜供应主要依靠空运,成本高,价格贵。福建省淡水水产所、福州开发区泰孚实业有限公司与万州区天城镇董家科技示范场,三方将开展三峡库区海鱼养殖的技术合作。

  他们将用人工配制海水,通过封闭式循环水养殖系统,以及小生态养殖系统,进行青石斑鱼和牙鲆鱼的培育,并且进行成鱼集约化养殖。该项目建成后,年产150吨海水鱼,可年产值105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