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9届世界客属肯亲大会在赣州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4 中国广播网
  世客会最新报道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在赣州隆重开幕中国广播网
第19届世界客属肯亲大会在赣州开幕(组图)
  11月18日,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中国(赣州)客家文化节在赣州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中广网赣州11月19日消息 乡贤乡亲聚赣州,同话客家亲;乡音乡情汇虔城,共叙摇篮情。昨晚的千年古城赣州流光溢彩,昨夜的市体育中心人如潮,歌如海,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代表,聚首客家摇篮——赣州,出席备受全球客家人瞩目的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暨中国(赣州)客家文化节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宣布: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中国(赣州)客家文化节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省委书记孟建柱,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毅,省委副书记王君,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省政协主席钟起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杨伟光,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伟超,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英培,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林森,国务院港澳办副司长周俊,全国台联代表、上海市政府参事范增胜等出席开幕式。

  省政府省长黄智权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潘逸阳致欢迎词,客属乡贤代表、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讲话。大会主席、市长王昭悠主持开幕式。

  黄智权在讲话中说,客属乡亲期盼已久的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和由中华全国归侨联合会指导,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归侨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赣州)客家文化节,今天在赣州隆重开幕。这是全世界客属乡亲们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我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和4200万江西人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属乡亲,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黄智权说,赣州是客家先辈南迁主流群体滴血拓荒的地方,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后裔,带着浓浓的乡情,带着对祖国深情的眷恋,相聚赣州,恳亲联谊。这对于沟通世界客属的联系,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促进对外开放,和祖国和平统一,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曾宪梓在讲话中说,今天,举世关注的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中国(赣州)客家文化节在赣州同时开幕,我代表参加大会的客属乡贤,表示热烈的祝贺!

  曾宪梓说,大会在赣州召开,意义重大。赣州是客家先民南迁的第一站,是客家人最早的居住地和发祥地,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客家文化。赣州是我们的客家摇篮。我祖籍在广东梅县,与赣州客家人血脉相连。今天,我终于踏上了赣州这块美丽神奇的土地,目睹了赣州市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我感到非常高兴。

  潘逸阳在致欢迎词时说,我代表中共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和830万热情好客的赣州客家儿女,向前来寻根谒祖,恳亲联谊的海内外客属乡亲,向专程莅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各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恳亲大会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潘逸阳说,今天的赣州,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时期,我们组织实施了“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的发展战略,着力建设一个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进步、民主法制健全、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赣州,要使赣南的人民生活得更加富裕、更加安康、更加美好。赣州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乡亲们,多回来看一着,也热忱欢迎海内外的客商们到赣州来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大会宣读了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为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的题词:客家摇篮——赣州。大会还收到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世界华人联合会、英国崇正总会、法国崇正总会、加拿大温哥华客属崇正会等30多个海外客属社团发来的贺信贺电贺词。

  开幕式结束后,在焰火和灯光的交相辉映下,来宾们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大型文艺晚会《原乡情》。
第19届世界客属肯亲大会在赣州开幕(组图)
《原乡情》世客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正式开始

第19届世界客属肯亲大会在赣州开幕(组图)
舞蹈:红背带

第19届世界客属肯亲大会在赣州开幕(组图)
童谣《月光光》

第19届世界客属肯亲大会在赣州开幕(组图)
南康抬杠

第19届世界客属肯亲大会在赣州开幕(组图)
舞台上的客家围屋背景来源:中国赣州网 责编:邱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