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查获特大高级轿车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海关总署昨天上午公布,建国以来罕见的特大汽车走私案件已于近期告破。该走私团伙套用粤澳两地车牌和利用虚假资料骗取两地车牌指标,在2001年3月至2004年4月期间,共涉嫌走私奔驰、宝马、凌志、丰田等高档汽车共558辆,案值达到2.3亿元人民币。此外,该走私团伙套用粤澳两地车牌和利用虚假资料骗取两地车牌指标的走私方式,在目前海关查获的案件中还是首次出现。

  据介绍,2002年10月25日,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在南海区九江镇查获一辆挂粤澳两地车牌照全新的丰田3400吉普车,同时发现嫌疑人陈耀星、何明分别是10余辆不同牌照粤澳两地车兼职驾驶员,其名下粤澳两地车存在进境次数多于出境次数等异常情况。随后,海关又陆续抓获了该团伙10余人,缴获用于走私的两地车牌78副。经查,该团伙多次套用粤澳两地车牌和利用虚假资料骗取两地车牌指标大肆走私进口高档汽车入境。

  在该案中,走私团伙改变了以往惯用的海上偷运、夹藏等走私方式,利用由车管部门核发的、在海关登记备案的两地车牌,套用在同牌子、同车型、同颜色的走私车上实施走私入境。作案时间之长、走私数量之多、走私频率之高近年罕见。

  海关总署缉私局负责人表示,虽然汽车走私案件总体呈下降趋势,但走私车案件出现了三个新的问题:首先是走私方式由整车向切割、零配件等发展,其次是从伪造、调包等,向洗单、洗货方向发展,最后就是走私集团采用反侦查手段和暴力抗法手段,达到走私目的。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