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多个“城中村”三年整治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在2007年底前,本市将基本完成城八区范围内200多个城市村庄的整治工作。在昨天召开的全市环境电视电话会上,《北京市城市环境建设规划》正式公布,确定了今后三年本市环境建设的十项内容。

  规划从2005年至2007年施行,在城八区及14个卫星城展开城市环境建设。内容包括:改造都市村庄、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广告牌匾、治理街头顽症(小广告、白色污染、暴露垃
圾等)、规范环境秩序、清洁建筑墙体、美化城市景观、开展“净空行动”(新建、改建道路架空线一律入地、清理废弃线网、线杆、废弃烟囱)、完善道路建设、美化车容车貌。

  城市环境建设的重点是城市交通主要干道、联络线、繁华商业街等100条重点大街;首都机场、火车站、城市交通枢纽文化娱乐场所等50个地区;16个奥运比赛场馆及区域;62个旅游景区、宗教活动场所,还包括本市区域内的国道、铁道、河道。

  明年本市将重点整治二环路内、二环至三环路间及奥运场馆周边的几十个“城中村”,符合条件的“城中村”占地将纳入土地储备,整治后的原“城中村”区域内将建设市政道路、绿地、生活服务设施、城市避险场所等,形成一批多功能的城市公共空间。

  副市长吉林在会上说,城市环境建设规划已经制定了《折子工程》,涉及的内容、各项任务、指标都已经建立了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启动今后三年的环境建设,不但是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也是为北京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