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心呵护混凝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5 中国三峡工程报

  细心呵护混凝土——三七八联营总公司土建二工段工地见闻本报记者 王媛华

  11月13日,记者从三峡工程质量专家组工作组调研的结果中获悉,右岸工程混凝土抗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三七八联营总公司土建二工段今年有5个月混凝土质量优良率达到100%。该段段长张志峡告诉记者,混凝土的养护为创优立下不可抹灭的战功。

  养护真那么重要吗?记者问正在贴保温被的一位工人,他说:“我们浇筑的厂房部位至今未出一条温度裂缝,这与我们养护的质量有关。”

  二工段养护班有10个人,负责19号、20号机组坝段混凝土养护。厂房工程冷却水管管路复杂,点多面广,稍不留意就可能造成水管堵塞或养护不到。为严格执行通水冷却混凝土的要求,他们统一规划进出水口位置和管口挂牌标识,同时在管身每隔1米处注明仓号名称,并派专人负责检查通水时间、方向和温度,以保证温凝土冷却效果。负责检查这一项工作的工人,每天要不停地上下跑,一刻闲暇也没有。

  夏季是养护工作中最繁忙的时节。养护工作不能影响仓号其它的工作,只能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洒水养护。实在无法避开,就一桶一桶浇水养护。在机组上下游立面、过流面等位置,他们就采取流水养护或铺草袋蓄水养护。冬季保温,他们要及时跟进。别人拆模后回家休息了,养护工却要在夜间寒冷的时候把保温被盖上。

  张志峡说:“夏季,混凝土发白了,养护的责任就来了;冬季,保温被脱落了,养护的责任也来了。这一项小小的工作,关系着厂房不出裂缝的大事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