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03 公安部网站

  10月29日上午召开的福建省福州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将坚持把预防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基层,着力推进“社区预防计划”,并广泛在我市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创建活动。

  根据会议下发的《关于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创建工作的方案》,年内,各县(市)区将选定1-2个社区作为首批“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试点单位。明年全市将召开
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并命名表彰一批市级“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和“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创建工作先进社区。各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应联系1个基层单位,协调指导、检查督促工作。

  会上还透露,为建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保障机制,从明年起市财政将拨出专款补贴城区各个社区开展社区预防工作,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相应增拨专项工作经费。各地要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经费纳入地方年度财政预算,解决办公场所,落实办公人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要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将其纳入各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考评体系中,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各基层组织和责任人身上。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失职、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得力的要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坚决实行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徐建峰谢朝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