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小童声助威朗诵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在本报和南京电视台即将联合举办南京书城杯“美丽的南京,我心中的城”诗歌朗诵会暨颁奖典礼之际,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朗诵组的部分成员也欣然加盟。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一张张稚气可爱的脸的陪衬下,这一句句童声朗诵出的古诗,将把人带到诗歌最原始最本真的状态中。殊不知,这个朗诵组合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并曾与濮存昕、乔榛等明星同台演出过

  全国少儿会议、省争做合格小公民宣誓,等等,游府西街小学究竟已参加了多少朗诵活动,又拿了多少奖项,这连他们的林慧敏校长一时也无法说清楚。但第四届文化艺术节“金陵诗韵”朗诵会和孙道临、丁建华等明星的联台演出,却给林校长留下了深刻印象,“一百多个学生,要在10多天内练好几十篇的古诗文,这些诗文又来自于课本之外,这对这些才上二三年级的学生来说还是有很多困难的。”

  一抑一扬,一顿一挫,因为有平时不懈的努力与培训,演出当天,游府西街小学高水准的朗诵,无疑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观众,让他们想起自己小时候摇头晃脑背诗的情形;同时,这也打动了与他们同台演出的诸位专业人士。也正因如此,他们又居然有幸二次与乔榛他们一起演出;而在另一场《南京零距离》合唱比赛中,只用5天时间,他们就完成3个声部的训练。

  林校长告诉记者,朗诵诗歌的培训,不仅能让学生们自小就能培养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从这些文章中,让他们对自己生活的城市有更深切的认识,同时,还能增强他们的语感;而一些演出机会则让他们最大可能地展现自己,为学习生活再添亮色。

  据介绍,该校学生自二年级就开始写作文,很多朗诵组成员一上手,就能将文章写得有声有色。林校长认为,这与他们长期坚持不懈的朗诵训练很有关系。十多年如此沿袭下来,游府西街小学也渐渐成为培养优秀文科生的摇篮,林校长说,“很多学生在大大小小的作文竞赛中获奖,毕业后从事文字工作的更是不计其数。”

  金陵晚报记者 王峰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