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不封顶”=融资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10月29日起执行的利率新政策规定,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上不封顶”,这是中小企业的福音吗?

  此前,贷款利率虽可浮动,但区间不大———最多上浮至基准利率的0.7倍,即9%。

  不少银行界人士指出,长期来说,“上不封顶”有利于提高银行的自主定价能力,能
为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包括民营企业提供融资便捷。

  但他们同时表示,该政策暂时还没有可执行性。某国有银行中层管理者表示,由于小额贷款需要银行投入的成本比较大,在贷款利率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银行不愿意做小额贷款。

  也不是说贷款利息足够高,企业就一定可以贷到款。省中行办公室罗主任就表示,如果风险太大,银行不会提供贷款。银行提供贷款除看企业实力外,还看企业的可担保物,而中小企业在这两方面都不突出。而且,中小企业的账目不清晰甚至是没有账目,有的企业没有贷款“历史”,让银行很难确定企业的信用级别。

  此次银企会商会议,首次增加了政府部门产业信息发布(见本版《全省产业信息昨日集中发布》)。业界人士认为,这有利于银行把握资金投放方向。他们同时指出,政府信息发布应该有一定规律性,应客观分析所有行业,不宜做成行业推荐。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