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新司机上路将亮实习标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32 海峡都市报
福州新司机上路将亮实习标志(图)
新司机上路将亮实习标志

  本报讯“新手请关照”、“熊出没,注意”……这些张贴在汽车上、极富个性化的提示语,将不被允许再出现。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驾管所获悉,由公安部统一规格的椭圆形“实习”标志,将成为国家强制性统一认可的新手上路身份标志。该“实习”标志不久将开始印制发放,预计下月正式实施。

  据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2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在车管所,记者看到,这种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外形呈椭圆梨状,黄底红字。汽车实习标志上下长度为19厘米,左右宽度为16厘米,中间“实习”两字为250磅粗楷体(如图)。摩托车实习标志比汽车要小一半。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解释,实行统一标志,完全是出于安全考虑。一是提醒实习驾驶员,驾车时要注意严格遵守关于实习驾驶员的各项规定;二是提醒其他驾驶员,遇到粘贴有实习标志的车辆时,知道这是新手开车,应该宽容并及时避让。

  N本报记者 钟丹丹/肖春道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