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荔枝运途中腐烂 加拿大客户索赔3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36 新华网

  今年6月初,加拿大一公司在海南某农业有限公司购买13981公斤荔枝运往温哥华,运输途中荔枝腐烂变质。在几个月索赔无果的情况下,加拿大的这家公司于近日向海口市海事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当时承运荔枝的船务公司。

  万余公斤荔枝运往温哥华

  2004年5月27日,兆泰贸易加拿大公司向海南某农业有限公司购买一批荔枝,准备运往温哥华出售。

  6月2日,海南某农业有限公司与开瑞运通集团(深圳)分公司就货物运输达成协议后,将1705箱荔枝(13981公斤,价值29871.60美元)交付该公司承运,承运船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JIN JIA FENG V.073E”,全程冷藏集装箱运输,温度设定值为3摄氏度。当日,开瑞公司向兆泰贸易加拿大公司签发了海运提单,提单项下的承运人为开瑞公司与远洋总公司。启运当天,海南某农业有限公司向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购买了海上货物运输保险,保险金额为33000美元。

  运输途中腐烂变质

  2004年7月2日,这批荔枝从温哥华集装箱码头运抵兆泰贸易加拿大公司仓库,兆泰贸易公司开箱后发现荔枝已过熟变色,部分开始腐烂,遂立即向当地保险查察代理人报案,保险勘查代理人当天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7月13日,加拿大食品监督局出具检验报告,认为15%已经腐烂、85%已变色。7月18日,出具第二份检验报告,认为该批荔枝已经全部腐烂,不能食用,只能作垃圾处理。

  货商状告深圳运输商

  货损发生后,海南某农业有限公司向保险公司提交了出险告知书。保险公司接案后认为,该批货物在香港转船期间,集装箱在码头滞留了7天,根据集装箱内温度记录卡记录,集装箱制冷设备也只运行了约6个小时。货物损坏的原因是运输延迟及集装箱制冷装置未按运输合同要求开启,时值暑季,箱内温度过高导致。据此,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不予以立案赔付。

  在索赔没有结果的情况下,近日,兆泰贸易加拿大公司将开瑞公司、远洋总公司告上海口市海事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开瑞公司及远洋总公司共同赔偿30056美元损失及在加拿大垃圾处理费等。(完)(凌利生)来源: 海南特区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