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穿戴”电脑将在深圳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深圳11月18日电笔记本和PDA已经将人从电脑桌椅前解放出来,可穿戴电脑又将把人的双手从键盘、鼠标中解放出来。这种解放的意义在于,如果一种工作既需要人的双手又需要人使用电脑,可穿戴电脑正好可以满足这种需要。

  据《深圳商报》报道,可穿戴电脑外形多种多样,放在口袋、腰间、肩上,或者分散地藏在衣服中。显示器可像护目镜一样戴在头上,既可观察电脑显示的内容,又不会挡住视
线。它使用骨感语音输入、眼控输入、手套式输入等技术,向电脑下达操作指令。

  目前,这种发源于特种行业的可穿戴式电脑技术,正处在向消费市场大规模扩散的“前夜”。

  美国戴科公司是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可穿戴电脑专业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商。此次进军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首先选择了以开发嵌入式系统而闻名的深圳市桑夏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显然有其战略考虑。一方面,美国的高技术产品要进入中国,首先要经过“本地化”;如要进入某些敏感领域,特别是又涉及无线网络技术,最好的解决方案莫过于装入中国本土开发的操作系统。桑夏高科目前承担着数项国家级高科技产业化项目,良好的专业和市场背景,是获得戴科公司青睐的重要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